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物理实验第二次教研活动纪要

 

参加人员:陈莹,陈瑜,丛杨,何光宏,郭莉杰,龚佑品,李巧梅,刘安平,刘高斌,刘辉,刘婷,蒲贤洁,邱丽,谭红兵,王爱峰,汪涛,王雪,吴芳,向红,向黎,徐巧英,杨东侠,杨骏骏,余沛,张选梅,赵艳,郑雪丽,朱张浮,付会霞。

主要内容: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混合式教学。

时间:2021325

地点:DS1329

2021325日,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在DS1329开展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2021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大学物理实验混合式教学

一、汪涛:2021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参赛工作

汪涛老师发布了2021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相关通知,介绍了竞赛的内容和报名方式,竞赛主要分为命题类、自选类、讲课类三个大类,申报名额共5项,4月底之前完成报名等准备工作,希望老师们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此外,还强调了关于调课的规范制度,任课教师调课必须提交书面申请,负责人签字存档。

二、何光宏:大学物理实验混合式教学

何光宏老师强调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作为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呼吁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进来。同时谈到了要加强教学纪律和内控管理,设备维护、材料购买等严格按照规章流程操作,填写申请单,入库记录;关于中心提供的实验报告学生自愿购买。以个人教学为例,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物理实验混合教学的效果,总结出混合教学最大的优点是可以提高预习的效果、课堂互动效果、节省出更多的实验操作时间。

 

记录人:杨东侠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