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与辐射 > 辐射与共享 >

1.建设校际共享平台,提高协同创新能力


依托2009年以中心为主体申报的重庆市重大教改项目,探寻了校校联合开展教学研究改革的新路,建设了共享平台,实现了优势互补;开发了校际共享精品实验4大类60余项,研发了校际共享管理软件1套;协助重庆科技学院开展了西南地区首届物理实验竞赛;协助重庆师大、重庆科技学院申报了重庆市级示范中心;为重庆理工大学提供教学服务300余人次等,提高了兄弟院校的协同创新能力。


2.科普教育,惠及川渝 
开展了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开展了“走进重大,科学启航”,“璧山残疾儿童重大行”等科普教育活动;


走进重大科学起航,渝高中学科技体验

开展了川渝中学生物理奥赛培训等,受益学生逾2000人次。2011年,中心被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少工委确定为“青少年教育基地”并授牌。


奥赛培训



青少年教育基地


3.仪器研发,推广全国

中心研发的14种教学仪器现被中国科大、四川大学等国内26所高校采用276台套。


4.交流互学,同进共勉

与中国科大、国防科大、西南交大、贵州大学等30余所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互学;实验教师60余人次参加了交流培训,实现了师资队伍的同进共勉。 总之,中心发挥了广泛的示范辐射作用,彰显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