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队伍 > 队伍建设 >

学校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规划 

建设高水平的实验教学中心,必须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实验教学队伍。实验教学队伍包括教师队伍和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学校把实验教学队伍的建设纳入了整个学校的人才建设规划,对实教学队伍建设作了慎密而长远的规划和设计,制定了高水平实验人员的培养、引进、聘任方案,制定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的有关政策和激励措施,建立了实验教学队伍与理论教学队伍互通,专职与兼职结合,教学、科研和实验技术并用的有效机制,实现了实验教学队伍的整体优化。


学校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相关政策措施 

1.学校通过设岗聘任,建立鼓励教师从事实验教学的聘任机制和设岗聘任方案,在实验中心设置了校聘教学骨干7级岗位和院聘教学骨干6级、5级岗位。 

2.鼓励教师参加实验中心建设和实验教学,对参加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的教学科研岗位教师,聘任岗位级别从优,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计入教学工作量,参与年度考核。安排教学经验丰富、动手能力强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兼任中心各实验室主任,负责规划和组织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与实验技术人员一道设计研制实验设备,开出新的实验项目。 

3.支持和鼓励实验教学的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选派他们到国内外知名大学对口进修和培训,充分利用实验教学中心的条件开展教学研讨和对教师、实验技术人员进行新知识、新技术培训,通过教学、实验和科研相结合,改变实验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提高实验中心学术、技术水平和实验教学质量。 

4.采取研究生留校充实实验教学队伍与在读研究生助教,承担实验教学、实验技术研究与开发等工作,增强实验师资力量。 

5.支持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开发新实验、研究新仪器以及组织学生开展创新实验活动,通过立项并签定协议,学校提供相应的经费支持,对按协议完成的项目,计算工作量,并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建设效果 


韩忠老师2011年被聘为物理教学委员会委员

 

韩忠老师2011年获得“唐立新奖教金”优秀教学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