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代表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喜获佳绩


       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历时半年多时间,至1128日,预赛和决赛评审已经全部结束,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派出了5只队伍,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根据教育部高教司(高教司函【2010 13 号)文件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章程,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 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 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赛事,今年的竞赛由南昌大学承办。

本次比赛全国共有1587支队伍参赛,从20213月发布赛题起,重庆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就全力备战。从校内动员和选拔,到暑假设计完成实验、制作参赛视频,直至进入决赛答辩和演示,物理学院都对参赛队伍提供了巨大的支持。最终获得了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获奖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