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校赛选拨

2022427日,晚上19:00-21:00,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在S1329组织了“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校级选拨赛。参赛选手有毛婧一、王雪、张选梅、徐玮婧四位教师,此次比赛由汪涛老师主持,何光宏、刘安平、李巧梅、赵艳老师担任评委,杨东侠老师记录。比赛内容为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所开设的15个实验项目,讲课时间为15分钟。

四位老师各有特点,有趣味巧妙的背景引入、丰富的应用举例、脑洞大开的思维拓展,呈现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和思想碰撞;比赛结束后,五位评委老师进行了打分和点评,在思政元素、逻辑连贯、重点突出等一些细节上给出了建议和意见,最终结果为王雪老师排名第一,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讨论,决定推荐王雪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

 

 

 

 

 

 

重庆大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