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2024春第三次教研活动会议纪要

 

会议主题:制定助教工作任务与目标

会议日期与时间:202431

会议地点:DS1329

主持人:汪涛

参与人员: 何光宏,徐玮婧,刘婷,赵艳,郭莉杰,张选梅,邱丽,潘量,杨东侠,杨骏骏,李巧梅,余沛,汪涛

 

汪涛老师介绍了本学期的教改教学计划,并申请了8名助教参与实验教改教学环节,以更好地探索和推进实验课程改革和实验项目提升建设,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制定助教工作任务

1. 批改实验报告

助教团队将被分配批改学生的实验报告任务,确保报告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要求助教在批改报告时,注重学生的实验思路、操作过程、数据分析以及结论反思等方面。

  1. 确定指导老师

    确定每位助教对应的指导老师,以便在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请教。指导老师将负责解答助教在批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助教的批改工作给予指导和反馈。

    二、讨论助教工作细节

1. 工作时间安排

确定助教批改实验报告的具体时间表和周期。讨论如何确保批改进度与课程进度相匹配。

  1. 工作质量监控

    讨论如何对助教的批改工作进行监控和评估,确保批改质量。提出可能的评估标准和监控方法,如抽查、反馈机制等。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2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