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2024春第八次教研活动会议纪要

会议主题:实验项目提升内容建设及助教批改实验报告问题讨论
日期:2024年3月22日
地点:DS1329
主持人:汪涛
参与人员:杨东侠,赵艳,郭莉杰,余沛,邱丽,徐玮婧,杨骏骏,潘量,李巧梅,刘婷,张选梅,何光宏,刘安平,汪涛

议程内容:
一、实验项目提升内容建设
1. 项目基础内容回顾:对15个实验项目的基础内容进行了回顾,总结了每个项目的核心目标和基本操作流程。
2. 提升内容讨论:
o 针对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讨论了可能存在的改进空间和创新点。
o 提出了增强实验项目实践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包括引入新的技术手段、优化实验设计和丰富实验内容。
o 明确了教改教学的提升方案,明确每个项目的改进目标和具体实验内容。
o 定期组织项目进度汇报和讨论会,确保提升计划的有效执行。
二、助教批改实验报告问题讨论
1. 作图不规范问题:
o 讨论了学生在报告中作图不规范的现象,包括图表格式不统一、数据标注不清晰等。
o 要求助教在批改过程中加强责任心,严格检查学生报告,确保评分的公正性和准确性。
2. 数据处理不规范问题:
o 强调助教在批改过程中应注重对学生数据处理方法和结果解释的引导,提升学生数据处理能力。
o 要求助教在批改过程中加强责任心,严格检查学生报告,确保评分的公正性和准确性。
3. 改进措施:
o 指导老师进一步指导助教熟悉实验报告的规范书写和要求,包括作图规范、数据处理和总结与反思方面的具体要求。
o 组织助教培训会,及时讨论和解决在报告批改中出现的问题,统一评分标准和批改要求。
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就实验项目提升内容建设和助教批改实验报告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行动计划。各参会老师积极落实教改工作以确保实验项目质量和学生实验报告水平的提升。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2024.3.22